Q&A 2021-05-13T07:07:38+00:00

常見問題

Q&A

甲醛含量等級標凖

台灣CNS2215日本JIS-A5908歐盟EN120甲醛釋放量
F1F★★★★4顆星(台灣俗稱superE0)≦0.3mg/L
F2F★★★3顆星(台灣俗稱E0)≦0.5mg/L
F3F★★2顆星E1(8mg/100g以下)≦1.5mg/L

何謂CNS2215 F1、F2、F3的定義?

即我們國家標準粒片板(Particleboard)之規範。

其中對甲醛的規範分 F1≦0.3mg/L;F2≦0.5mg/L;F3≦1.5mg/L

解析法為乙醯丙酮-醋酸銨溶液解析甲醛的含量。

何謂JIS-A5908的定義?

1.即日本國家標準粒片板(Particleboard)之規範。

2.其測試方法與CNS2215一樣。

3.但對甲醛的定義為F☆☆☆☆≦0.3mg/L(同F1);F☆☆☆≦0.5mg/L(同F2);F☆☆≦1.5mg/L(同F3)。

何謂EN120的定義?

簡單的說;例E1<=8mg/100g。

歐盟對無塗層的PB(Particleboard),MDF,OSB對甲醛含量的測試法。

用煮沸的甲苯(Toluene)的試體解析2小時後,甲醛的含量<=8mg即符合E1等級。

試體含水率須固定在6.5%。

GREENGUARD GOLD CERTIFICATION(金牌認證)

金牌認證針對進口美國木地板所要求的規範,凡經過認證後的產品,為公共衛生與安全(FOR CHILDREN AND SCHOOL)提供了最為嚴格的認證標準。

DER BLAUE ENGEL 德國藍天使認證

德國「藍天使」標章是全球第一個環境標章計畫。此標章是為鼓勵消費者購買低汙染的環保產品,也是德國政府採購的指南。通過此環保標章認證之產品,就表示具有環保又省錢的雙重優點。

EUROPEAN FOREST CERTIFICATION 泛歐森林驗證,簡稱PEFC

是由代表森林產業的各個產業團體支持下成立的森林驗證推動體,目的是推動第三者驗證制度之互相承認,來推動森林的永續管理經營目標。

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員會,簡稱FSC

旨在為森林管理提出一套環境認證標準,試圖推廣對世界森林的負責諧和態度。主要概念在於:顧全人與森林能夠在環境、社會、經濟三方面的互動模式中取得平衡。

由於台灣廠商沒有生產塑合板所需的”裸板”的能力,所以台灣目前使用的塑合板分為”台灣貼合、原裝進口”,台灣貼合是由國內廠商向國外進口”裸板(基材or底材)”與其表面紙張(Melamine)在台灣貼合。例:龍疆、彰美、麒豐…

原裝進口則是由台灣品牌代理商,向國外原裝進口表面已加工完成的成品。

例;育德Kaindl、威佐Egger、豪板Gruppo_Mauro_Saviola…

目前原裝進口板材甲醛規格為F★★★★也就是台灣俗稱的E0,台貼廠則有E0、E1兩種選擇。

奧地利大廠KAINDL已推出「雙面木紋3D立體同步壓紋」,印刷逼真的Melamine紙張與鋼模壓紋的同步搭配,紋路順著木材紋理走向,類實木表面的設計達到觸覺與視覺上,如同親近實體原木的同質感受的一致。